记录
快乐
生命
梦想

今天才突然知道UAM的master已经开放了。

对比之后还是UAB的网页做得好,各种信息分类汇总在一起,一目了然。

找来找去找不到要交的材料要求,就先进Sigma选了申请专业之后,发现居然只要很少很基本的材料,连动机信都不需要。突然觉得这样的话把握更小了,毕竟专业不对口,而且板鸭学霸其实很多。

本来想问问Gloria是不是材料就这么少,但是感觉她从早上开始心情就不好,一整天都没怎么说话。

说实话我是个对别人情绪特别敏感的人,也很容易想多,所以经常别人心情不好就会默想是不是自己哪里做了什么。今天我就会想是不是因为我太堕落让她无语。不过后来就释然了,每个人都有自己活的方式,有像她一样一直埋头为目标努力的人,也有像我这样对未来仍迷茫一步一打算的人。我自己活得开心就好,根本没必要看人脸色啊~

不过回过头来看自己,一切的一切还是要努力把自己变得更强啊。

今天组里有俩妹子没交任务,晚上先把第一个翻翻的part校对了,也算是今天做的唯一的正事了。但是时常会觉得变成组长以后比纯翻累了许多,耗的时间也是好几倍。希望翻完我负责的暗黑童话之后就暂时不接任务了。这学期实在是好多事。


今天和老爸老妈分别视了频。

老妈还在外面和驴友们玩,这次住的酒店挺好的,不像以往住的穷游风格。不管怎么样感觉玩得挺开心的~

然后将近6点的时候我爸突然邀我视频,国内都凌晨1点了,照理说他向来10点就睡的,感觉好反常。

结果问了才知道老爸今天居然7点就睡了,然后现在醒了睡不着。

听他说一个人在家也没什么事做,就早早上床睡了。

莫名地听着有点难过,尽管也没有表现出来。

和妈妈不同,爸爸一直是个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等我出国以后,才偶尔开始在我妈和我视频的最后跟着和我说一句“I love U”,第一次听到的时候吓了一跳哈哈哈。

妈妈一直很喜欢户外运动,会时不时参加驴友组织的活动,出去爬爬山,骑骑行,玩玩摄影什么的。平时在家老妈也爱看看书,听听音乐,看看电影。但是爸爸几乎没有什么爱好,我在家和老妈一起看综艺的时候,喊我爸一起看他都不看,觉得笑崩我们像傻子一样(嫌弃脸

爸爸在家的空闲时间,感觉都在拖地打扫,洗衣做饭,然后就是看看抗日或是婆媳剧了。之前一年多他都用着一个按键的小屏手机,经常拿着手机看上面那种流量手机新闻一看好久,我曾经还疑神疑鬼觉得他会不会出轨了拿着手机和女的发短信(忏悔一下,我爸真的不能再老实了...)然后我来板鸭以后就强烈要求老妈给他换个大屏的手机,教他用微信,让他与时俱进一下。而且大屏智能手机可以看视频,有各种娱乐app,不会那么无聊。

可是爸爸毕竟不是我啊。不知是不是独生子女的原因,感觉我们这一代年轻人大多数早已依赖上了电子产品,每天不停手机pad电脑轮流用。我完全可以一个人呆一天,从早到晚刷剧刷微博,没意识天都黑了,根本不会像老爸这样六七点就看着电视睡着了。

这其实是我最害怕的一件事。

我怕爸妈孤单,无聊。

上大学以后,我就是走在一条一天天离父母远去的路上。而在未来有一天,我终归会在另一个城市有自己的房子,自己的家。

所以来板鸭以后,我就开始反复努力改变他们的生活观,告诉他们及时行乐,不要省吃省喝存钱给我以后用。然后让爸爸也跟着妈妈一起出去锻炼,出去玩。因为我希望他们能有一个没有我的自己的生活。

习惯是一个多么让人讨厌的事。就好像他们习惯了17年围着我转的生活,现在也要慢慢开始习惯以后7年,17年甚至更多没有我但是充实的生活。

我特别讨厌自己的一点,就是对父母特别没有耐心。学校的烦心事,我会愿意解释给朋友听,但是却没有耐心好好讲给父母听,总想着他们都不懂。当然也有一部分原因是因为妈妈是个总是愁特别多的类型,给她说一件小事,我可能很快就忘了,但她会愁好久,甚至睡不着。

所以本来我和爸爸视频几句话就会冷场,一般不会超过5分钟就挂。

但是今天对着睡了一半醒来的爸爸,我不停地努力找话题聊。要他学烧新菜等我回去做给我吃,然后告诉他我今天吃了什么,告诉他蘑菇的新烧法。

希望他可以有一个新的爱好。



这几天是bigbang世巡的首尔终场。

看了好多视频和照片,真的被权志龙可爱哭了qwq 好羡慕韩国场他每次都让妹子们摸他脸!!!

真的是一年一年看着他一样的少年样,感觉可能再过几年我真的就要看上去比他老了(尽管一直想听他叫我怒那><

又想看演唱会了。

黄牛死全家。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