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快乐
生命
梦想

好心办坏事,到随后人家记住的只有坏事,不是好心。

所以要加上万分的小心,否则愧疚会让你面对人家时低下了一万个身段。

因为是一个憋不住心事但又超敏感超好面子的人,所以lofter真是个再合适不过的给自己一个人的树洞。

之前暑假签证需要补交的体检表格双认证都是麻烦了现在的室友金裕,然后申研需要的材料也是麻烦了她家不少,所以之前她妈去问过说公证需要身份证,所以我寄身份证到她家的时候想着能不能顺带一些金裕的东西,也算一点心意。然后金裕想了想,决定把她之前帮她姐买的Burberry围巾一起寄回去。

第一次往国内寄东西完全没有概念,所以选了correo。一方面是之前从国内邮局寄到马自治只花了两周,感觉还挺靠谱,另一方面,虽然老妈和我提了类似于国际顺丰的快递,但是金牛座的我,感觉会很贵,比较下来说服了自己试试马德里的邮局。于是开启了一切后悔的源头QAQ!

这其实不是我第一次因为省钱起岔子了... 省小钱丢大钱啊!真的要好好改改我的金钱观概念了。要是时间可以倒流,我真的想回去给当时的我一个巴掌打清醒点:重要的东西到底为什么要平邮?!!到底为什么不选更靠谱更安全的途径啊?!!

其实那天晚上,1月2号晚上去sol的corte inglés寄的。当时不懂填的地方应该一个一个问清楚的!什么保险,因为省钱心理说服了自己这个途径是靠谱的,就没有勾选。然后金裕怕被海关扣,所以围巾也写的ropa usada,并且我们没有写报价!

一个轻飘飘的小包裹!就这么寄出去了!其实当天晚上我们俩心里都有点不安,感觉不是很好。本来就应该直接撤回的!结果等过了两个星期网上查进程还没出西班牙才去,已经不可以了。

后来两个月,去找了四次,每次接待的人都不一样,而且不止一次听到“西班牙正好圣诞假所以比往常久”“两个月很正常”的解释。所以着急归着急,还是相信着在路上,只不过可能到中国又碰上了新年,所以时间会比较久。

中间我一直觉得愧疚,后悔自己没有选择加急或是多花些钱找一个更靠谱的快递,所以去巴黎金裕帮她姐代购两个LV的包包但是银联卡钱不够的时候,主动提出先刷我的visa卡。结果又一次好心办了坏事...

选择货币的时候,因为往常一直是出现欧元和美元,一时间没有反应出人民币和欧元是选择货币,还以为是对照显示金额,想都没想就戳了人民币,结果比选欧元贵了一千多... 后来金裕觉得之前围巾的事没帮她姐弄好,这次包包又,心情也不好了,更别说我是一万倍的愧疚了。跑回去问人家可不可以退货然后我用欧元重新刷一次,当然是不可能的事。

然后今天,中午吃完饭再去correo,想好了一定要reclamación不弄清楚包裹在哪里不回去。这次是一个比之前都靠谱的大叔接待的我们,然后弄了好一会儿才解释清楚,现在是在等中国方面的回复,如果丢失的话会陪邮费和额外的30欧。可是我身份证丢了事小,金裕姐姐那条Burberry的围巾哪里只30欧呀!!!感觉当时金裕就低气压了。然而我也突然面临了包裹可能真的丢了的现实,感觉丢了真的是无颜面对她们全家了qwq

本来今天上午和她一起去寄东西回家,中午吃了想吃很久的肯德基鸡桶,下午一起逛街,开开心心的一天。结果一下子全毁了。下楼的时候我话都不敢和她说,准确的是没脸说话。

感觉金裕是生气了,但是换成我早就翻脸了,何况金裕个性那么强,没有影响她逛街的心情我已经是万幸了。

感觉现在一直到晚上回家,我真的是愧疚地,不知所措。

要做一个靠谱的人啊,不然会一直坏事的。

做任何事都要有十足的把握。切忌缺心眼,做事不经过大脑啊。


如果时间可以倒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