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录
快乐
生命
梦想
I NEED U (Urban Mix) -

今天天阴,再加上懒和少许累,下午不准备出去溜达了。

记录一下这两天吧:

到了9月时间就过的飞快,突然就到了7号,要飞的那天。

上午干了些琐碎的事情,中午吃了饭想给orange的卡充个钱,结果才突然发现找不到banco santander的卡了。只记得从板鸭回来急急忙忙收行李去西藏,把西班牙的一些卡都掏出来放在电视机台子上了。母上大发雷霆,疾风暴雨了将近一个小时,痛恨极了我乱放东西。两个人在家里翻箱倒柜,终于才找到。

被找卡搞得极其心累。一家人在出发之前午睡了一个多钟头。

每次都是,尤其是这种长时间的远行之前,出了门总有一种落了什么重要东西的感觉。

下午天放晴了,天很蓝,云很好看。用母上的话说,去机场这一路倒像是自驾游。我掏着相机开着窗户拍照,风大的把眼泪都吹出来了,脸麻麻的。真的特美,还看到了夕阳。到很好看的地方,就让爸爸停车,下去好好拍几张。中间在高速上还停了一下下,快快的卡擦了几张,特别怕警察过来把我们抓走了哈哈哈。

等在机场停好车,天也黑了。本来坐了会儿,结果聊聊天,突然发现队伍排得老长了,赶紧拉着行李去排队。等了40分钟终于托运好了拿了票。然后就告别进去了。倒没有前面想象的那种伤感,很爽快。

上飞机和旁边大叔一聊才发现自己傻不拉叽都忘了时差,还以为四个小时就到多哈了,实际上要飞八个小时。超幸运三连座里靠窗的那个人没来,我就坐过去了,两个人舒服多了,不挤。大叔人很有意思,这么大年纪可潇洒了,到处飞着玩。感觉倒像是小说里的人。他爸爸跟着蒋介石逃到台湾,后来又去日本工作。他在日本长大,后来大学去美国念,在美国呆了十几年。现在两个儿子都在日本,他也在上海定居了十多年,但是每年都是欧洲美国台湾日本到处飞。听他说每年都会自己计划旅行,经常到欧洲来,邮轮旅行。到了多哈以后转机,下飞机他还特地等我,帮我看转机口,请我喝咖啡坐着聊天。总之觉得去巴塞这一路都挺幸运的。

然后转机坐在中间的四连座。左边是一对中国小情侣,右边是个青田的女人。我本来以为右边那个也是去读书的,结果孩子都有了,长得真年轻!右前方有俩外国男生,都超帅,左边那个带着机车头盔上来,我看他几个小时一直沉迷手机游戏233,然后右边那个虽然比左边那个矮一些,但是真的超帅,金色的头发朝后梳,花臂,破洞牛仔裤露出来的膝盖上都开着一朵花,一直戴着beats耳机,真的迷人。前面一个中国妈妈带了仨孩子,最大的哥哥看上去大概也有十六七岁了,弟弟才六岁左右的样子,最小的妹妹还是一岁抱手上的年纪。妹妹频繁地制造噪音,大哥哥一直抱着哄。这俩哥哥简直妹控,看到弟弟明明自己还是个小屁孩,结果抱着妹妹很宠溺地亲一下,又好笑又甜。对了,我们这舱的空姐真的超美,笑起来那甜美的,我简直要昏古七了。

要落地的时候我伸长脖子盯着窗外看了会儿,结果阳光好强烈,收回视线看什么都是一片金色。下了飞机还有点迷茫,和右边那个姐姐一起走。先上了个厕所结果发现出关的队伍长得可怕,大概排了一个小时才出关。一起去了行李,出去她丈夫在等她,他们给我指了一个地方下去可以乘大巴也可以打车。

我纠结了好久,想想还是没坐进市区的公交打了车。司机人还挺好的,有一搭没一搭的聊聊天。巴塞的机场虽说比其他地方的机场离市内近,我还是偶尔瞥一下计程表,还要假装不在意哈哈哈。过了大概二十分钟到了房东给的地址楼下,收了我27欧,后来和萱妮聊了才知道这里行李也是要按件收费的。

阿姨下来接我,整个公寓楼的感觉都很干净,也比一般普通西班牙人的住房要高级些的感觉。装修得很现代化。一进门放下行李就被喊上桌吃饭。喝了粥感觉好舒服,其实不是很想吃菜结果阿姨往我盘子里一舀就是一大勺。进去才发现原来房东夫妇有女儿。饭后一开始还是很拘谨,但是叔叔阿姨都很热情。后来叔叔带着他的鹦鹉去后面楼找一个西班牙大爷串门聊天,然后我就坐沙发上和萱妮聊天。萱妮性格很好的,长得也好看,感觉才聊一会儿就好合得来。然后下午本来不知道干什么,后来萱妮要出门我就跟着她一起出去了。她在现在这个高中不是很开心,想换学校,就自己去政府有个有学校信息的部门询问。觉得确实在欧洲长大的孩子更独立,好能干。

拿着过期的NIE办了一季的交通卡,还有点忐忑。然后要去的地方属于人流量很大游客很多的地方,萱妮一直不放心我拿手上的钱包和手机,一直提醒我,搞得我也好紧张,把手机拿得紧紧的。过去八点多钟,今天回想起来明明八点多了天还亮根本不觉得晚上。回来以后一进门就被喊上饭桌吃晚饭,对面还有一对韩国母女,就是在我要住的房间住最后一晚的房客。那个韩国女生中文讲的很好,后来才知道已经30岁了看上去和我们也差不多的样子。吃饭的时候聊聊天挺开心的,后来还发现欧尼喜欢防弹我俩一瞬间雀跃地击了个掌!她本命金南俊!!!我的天哪一下子有一种好亲近的感觉,可惜最后忘记问她要联系方式了。

饭后叔叔阿姨又要带我们出去散步,去西班牙广场看周四晚上才有的音乐喷泉。说是不远但也走了不少路,但是看到喷泉的时候才发现比我想象的好看很多,又觉得值得。晚上十点多钟西班牙广场上好多人,台阶上坐满了年轻人。十一点喷泉结束以后往回走,路过好多人围着的街舞表演停下来看了会儿。回去的路上终于觉得好累,脚超痛。

到家已经要十二点,在玄关和韩国母女拥抱告别,然后开行李拿换洗衣服,等洗好澡已经十二点半了。累的直接把脏衣服放着躺床上了。叔叔阿姨让萱妮睡沙发我睡的萱妮的房间。熄了灯本来想看会儿lofter再睡,结果看了几行都好几次手机差点砸脸上,于是干脆直接睡了。迷迷糊糊摸到左脚大脚趾起了个好大一个泡,早上醒来再摸平平的,还以为做了个梦。再看了一下看到一个白色的泡的样子,也不知道里面的东西去哪里了,大概又吸收回去了。

八点多钟起来刷了牙洗了脸,结果还是起的最早的。吃早饭的时候又谈了租房的事情。其实我过来了之后觉得叔叔阿姨比我想象的还是好很多的。本来过来突然说要不还是租那个双人床的,我住了一晚上觉得确实也很合理,因为卫生间左右就是爸爸妈妈和女儿的房间,我住过来让萱妮住比较单独的门口的一套,我也不太自在,毕竟这里比较像他们一家人的空间。然后找了个同班的室友,其实500欧这么大的房间带独立卫生间厨房,还有洗衣机冰箱啊各种,沙发也好大,摊下来沙发床比我在马德里的床两倍还大,而且还包水电网,再加上似乎以后基本上都和他们一起吃饭,真的很便宜了。然后今天叔叔还主动提出可以让我帮他们做一点airbnb上的沟通工作,然后给我提成啥的。说实话其实都是经济接受度,谁不想一个人住得这么舒服啊。先住一个月和室友一起住吧,要是不喜欢要不我就自己一个人住这间。老爸老妈老是让我再找找其他房子,似乎不是很想让我和别人合住,但是我又不想找其他房子了。说实话我挺喜欢稳定怕麻烦的类型,加上我很喜欢萱妮,这个房子条件又是真的很好。

午饭前赶紧趁着银行没关门出去存了钱,还给手机充了值。一天活动over。

评论